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陸建交!總統怒嗆北京:絕不讓步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9:48

巴拿馬跟大陸突襲式建交,國安單位早在兩週之前就陸續接獲警訊,但官方回應跟正式場合上,巴拿馬始終沒有異樣,甚至還說台巴邦誼非常穩固。我方在12日晚上接獲回報,說巴國總統即將宣布跟大陸建交,從13日半夜跟清晨緊鑼密鼓因應局勢,不斷嘗試各種方法要阻止陸巴建交。


 

巴拿馬突襲式跟大陸建交,總統親上火線,強硬回擊。痛批大陸挑釁砸錢,重新評估兩岸關係。一年前,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跟蔡總統,才笑得這麼開懷簽下協定,短短一年,說翻臉就翻臉。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我今天要向國民宣布,我們已經決定2017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這一宣布,讓台灣傷透了心!
 

外交部長李大維:「巴國以極不友好的作法,欺矇中華民國政府到最後一刻。」

巴拿馬真心騙到最後一刻,前巴國駐台大使馬諦斯四月離台前,跟蔡總統見面還篤定地說台巴邦誼非常穩固,之後也不會有變化。外交部直通巴國總統府的管道,也沒有接到對方任何異常反應。

外交部長李大維:「巴方是的的確確『公開場合上』沒有任何轉向的跡象,當然我們還是有我們自己資料的來源,當然這中間我們也嘗試各種方式,想要制止這樣的發展。」

嘗試阻止的方式,還傳出透過美方協助。正式管道沒異樣,但五月底WHA大會上,巴拿馬沒有替台灣發聲。我國駐巴大使劉德立五月要離開巴國時,想跟瓦雷拉辭行,求見卻碰壁。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我們在兩個禮拜以來持續有不停的資訊。」

外交部12日晚上接到陸巴建交的消息,13日凌晨四點著手準備,七點開會,八點總統親自主持。直到九點瓦雷拉正式宣布前,都還在努力阻止陸巴建交。情勢變化太快,原本總統13日十點的公開接見行程,九點25分,臨時改成事後供帶。巴拿馬翻臉無情,讓台灣苦等到最後一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拿馬#斷交#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36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