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斷交早見偳倪 巴未派新任大使


發佈時間:2017/06/1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今天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事前掌握巴拿馬邦交鬆動並嘗試制止。事實上巴國大使馬締斯4月離任,巴國未派新任大使,外交部派赴巴拿馬接任大使的曹立傑至今未能呈遞到任國書,已見台巴斷交偳倪。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今天宣布巴拿馬即日起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召開記者會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巴拿馬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李大維說「事前的確掌握」巴拿馬邦交鬆動,嘗試各種方式想制止這樣的發展。

 

台巴百年邦誼,今年4月20日,總統蔡英文才接見將返國接任社會保險局長的巴拿馬共和國大使馬締斯(Alfredo Martiz Fuentes),曾向其表示,期盼瓦雷拉伉儷早日訪台。而馬締斯也在同一天接受外交部頒贈「大綬景星勳章」。而馬締斯在贈勳儀式上代表巴拿馬政府重申,巴拿馬與中華民國邦誼穩固,不會改變,強調中華民國是巴拿馬無可取代的友邦。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今年4月12日透過全國聯播宣佈馬蒂斯接任社會保險局局長,將在知會台北後於4月30日返國就任,但沒有宣佈新任駐台大使人選。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也在5月返台接任外交部次長,而5月中旬才正式赴巴拿馬接任大使的曹立傑,到任國書都尚未呈遞,現在就面對巴拿馬宣布與我斷交,成了任期最短的大使,巴拿馬斷交早見偳倪。
 

巴拿馬斷交後,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剩下20個。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斷交#中華民國#大使#偳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50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