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署檢視前瞻 郝明義:大聲讓政府聽見


發佈時間:2017/06/1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前立委林濁水等人認為前瞻計畫制訂草率,共同發起連署活動,希望政府正視前瞻計畫引發的疑慮,郝明義也盼大眾連署,「大聲讓政府聽見人民不同的聲音」。

全面檢視前瞻計畫連署聲明行動展開,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台師大美術系副教授姚瑞中、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楊志彬、沃草執行長林祖儀、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等共同發起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各界參與連署。

 

郝明義等共同發起人指出,前瞻計畫有政府的決策權責不清、準備時間倉促、前瞻視野不夠且偏重工程、預防公共工程的弊病不夠深切、預算編列草率等5大問題。

郝明義等共同發起人提到,希望政府正視前瞻計畫在社會引起的諸多爭論,也期許立法委員善盡職守全面檢討前瞻計畫的內容,更盼大眾關注前瞻計畫並參與連署讓政府針對前瞻計畫做出說明。

在民眾參與的部分,林祖儀喊出「1個觀點、1個呼籲、2個行動」的口號,他首先提出前瞻計畫對台灣人民生活和台灣國家資源配置有長遠影響,但公共參與卻完全不足的觀點,接著呼籲公民必須參與並監督前瞻計畫,最後希望民眾參與檢視立委是否針對前瞻計畫為民眾把關,並呼籲民眾參與連署,要求政府對前瞻計畫做說明。
 

徐世榮表示,前瞻計畫實質的內容和形成的程序都出現嚴重問題,因此計畫品質十分低劣,他進一步說,前瞻計畫相關內容都以100多個字帶過,就想要求投入幾百億的預算,真的可以說是十分草率;另外,花費如此高額的計畫,政府以不超過3個月的時間,找幾個顧問公司或智庫諮詢,就擬出了所謂的前瞻計畫,讓人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策顧問#郝明義#前瞻計畫#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5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