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郝明義再槓前瞻計畫 上提點子提案連署


發佈時間:2017/06/12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創辦人郝明義今天再度質疑「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並到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徵求連署,要求政府全面檢視及各部會應補充說明。

郝明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費時 8年動用中央政府特別預算新台幣8800億元,是國家重大建設,影響國家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深遠。

 

但前瞻計畫推出之後,其中包括政府的決策權責不清、準備時間倉促、前瞻視野不足,偏重工程、預防公共工程的弊病不夠深切、預算編列草率、公民參與不足等都成為多方質疑焦點。

郝明義表示,這項全面檢視「前瞻計畫」連署聲明行動,目的除請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正視「前瞻計畫」受社會各方質疑之處外,也要求各黨立法委員在臨時會期善盡職守,把連一個字都沒討論過就送出委員會的「前瞻條例」做7點應有之修正,之後再全面檢視「前瞻計畫」的項目,要求行政院各部會補充說明。

連署聲明就「前瞻計畫」部份的主張請行政院編列前瞻計畫各項目的相關部會,就其所提各個計畫及預算的編列,詳細說明以下內容,並送立法院審議。
 

其內容包括1.計畫項目立案之原由及背景。該計畫項目如果由先前某計畫變更而來,說明其原由。2.計畫項目所需預算?錢從哪裡來?中央與地方分配之比例?3.計畫項目的目的及效益?4.計畫有否進行社會影響評估?5.計畫有沒有可以配合或替代的非工程手段?6.計畫有沒有過往類似的成功或失敗案例以供借鏡?7.計畫預期創造的就業機會。

郝明義說,根據「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如果60天內有5000人連署立案,政府各部會就得做出回應說明,因此不論立法院情況如何,大家都有機會從網路上要求政府全面檢視「前瞻計畫」,提供大家需要的說明。請大家告訴大家來匯聚眾力。

這項連署行動是由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Awoo 創辦人林思吾、沃草執行長林祖儀、前立法委員林濁水、台師大美術系副教授姚瑞中、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楊志彬、太陽花運動參與者魏揚等10個人共同發起。提案尚待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檢核。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郝明義#質疑#前瞻基礎建設#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58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