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郝明義:政府應展現誠意 釐清前瞻條例


發佈時間:2017/06/0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4: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天上午在廣播受訪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當初在立法院委員會沒經實質討論,政府如果有誠意,應在立法院臨時會時再好好釐清。

郝明義表示,日前訪問行政院長林全與許多專家學者,彙整網友意見,綜合大家意見,他會在下週提完整報告。

 

他說,前瞻計畫最大問題之一是倉促提出,動用如此高額的金額卻沒對國民完整說明。

郝明義舉例表示,計畫中編列新台幣300億元新竹環線輕軌計畫,全部說明字數僅158字;此外,計畫中的軌道建設計畫說明,大多字數都只有200多字,他的公司員工要寫30萬元計劃書,也不容許僅300字交代。

他說,政府應應從正面角度看待批評,難得要啟動大型公共建設,激起民間討論,政府該把握機會對話、參考,逐步把計畫調整到適當方向。
 

此外,郝明義表示,去年他開始調查歸納台灣缺電問題,發現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有10個地方的供電效率待改善,「如果可以改進,增加的效益就可以彌補缺電風險」,並將上述建議遞交給政府。

他說,今年台電有些機組新舊更新,是很關鍵的1年,政府更應加把勁管理監督台電,改善工作態度及方式,但「至今沒有看到動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郝明義#廣播#前瞻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24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