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夏普吞東芝出新招 擬不取主導權


發佈時間:2017/06/09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0: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聯合夏普布局東芝記憶體出新招。日媒引夏普社長戴正吳談話,願與威騰電子合作,不拘泥取得主導權,出資比例可按美日台順序,東芝也可取2成股權。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若能順利收購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他表達可讓美國威騰電子 (Western Digital)一起合營東芝位於三重縣四日市工廠的意向。

 

報導並引述戴正吳談話表示,若與美國威騰電子合作取得東芝記憶體,威騰電子可擁有部分東芝記憶體股權,表達了與威騰電子合作的意願。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透露,獲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資金支持參與競標東芝記憶體。每日新聞指出,加上夏普參與,在競標東芝記憶體,鴻海集團為首的陣營形成「日美台」聯盟。

報導引述戴正吳談話表示,競標東芝記憶體,不拘泥取得主導權,出資比例可按照美國、日本和台灣的順序進行。
 

戴正吳並表示,若東芝希望的話,東芝也可以保留東芝記憶體約2成的股權。

報導指出,日本擔心東芝記憶體技術外流到中國大陸的想法,成為鴻海集團競標東芝記憶體的最大障礙,戴正吳的談話是想消除相關疑慮。

戴正吳認為,記憶體是未來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時代不可或缺的關鍵零組件,而營收規模近16兆日圓的鴻海集團,能對半導體鉅額投資,是有勝算的。

報導引述戴正吳談話指出,鴻海在中國大陸設有生產工廠,擅長與中國大陸政府交涉,相較其他陣營,鴻海集團也比較容易通過中國大陸嚴格的反壟斷審查。

日媒先前報導,威騰電子與東芝原先就有合作關係,雙方合作經營位於三重縣四日市的工廠。在合作框架下,威騰電子主張對於東芝記憶體出售具有獨占協商權利。

威騰電子擔心若其他第三者獲得東芝旗下半導體事業,對於原有合營工廠營運將產生影響,可能導致威騰電子的損失,因此向國際仲裁法庭尋求仲裁,認為處境艱難的日本東芝將旗下記憶體事業分拆出售之舉,損害合資企業的契約。此舉也影響東芝記憶體競標作業。

日媒日前報導,東芝記憶體股權出售作業,包括台灣鴻海集團、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攜手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美國晶片大廠博通攜手銀湖、 美國投資基金KKR、以及美國威騰電子等參與競標。東芝考量快則6月實施第3次競標作業。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夏普#戴正吳#威騰#東芝#主導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18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