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期許台灣成為健康美麗海洋國家


發佈時間:2017/06/0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澎湖烏崁漁業栽培區參加海洋棲地復育,親栽珊瑚礁交給潛水人員植栽,期許在社區保護、巡護海洋、棲地保護和永續利用下,讓台灣成為健康美麗、年年有魚的海洋國家。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是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澎湖縣長陳光復、漁業署長陳添壽、水試所長陳君如和全國漁會事長許德祥等人陪同,抵澎參加2017世界海洋日海洋棲地復育活動,包括澎湖時裡、興仁與風櫃等3所國小170名師生,都參與此次活動。

 

陳副總統致詞指出,聯合國將今天訂為世界海洋日,今天在台灣海洋聖地的澎湖,尤其是選在澎湖烏崁漁業栽培示範區進行海洋棲地復育,最具意義。

林聰賢也指出,世界海洋日,澎湖烏崁是漁業栽培復育棲地保護區,未來也將讓澎湖成為海洋生態最精彩的地方。

陳副總統說,台灣與澎湖四面環海,得之於海洋恩惠非常多,包括漁業、海運與觀光等,尤其今天來到澎湖,對海洋真的要有感恩、感謝和疼惜的心。
 

他表示,今年世界海洋日的全球主題是「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尤其海洋對環境,生態都具有調節功用,確保海洋健康與美麗是我們的責任,期許中央、地方和民間一同關心海洋所面臨的危機,在社區保護、巡護海洋、棲地保護和永續利用下,讓台灣成為健康美麗、年年有魚的海洋國家。

副總統也指出,政府2009年成立東沙國家公園,現正規畫南沙太平島設置為海洋保護區,讓美麗的海洋資源,永遠健康永續。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烏崁漁業栽培示範區,共復育植栽有300支珊瑚礁、硨渠貝500顆和馬蹄鐘螺1萬多粒,近年來,在4公頃的保護區內已先後植栽有10餘萬株的珊瑚礁,在海洋復育上,功不可沒。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陳建仁#世界海洋日#珊瑚礁#海洋#永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32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