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金河:AI核心是半導體 台應全力鞏固


發佈時間:2017/06/0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0:58
圖/TVBS
圖/TVBS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未來人工智慧(AI)會成為全球競爭的焦點,AI最核心的就是半導體,台灣應以舉國之力,全力鞏固半導體產業才對。

謝金河在臉書直言,未來人工智慧(AI)會成為全球競爭的焦點,AI最核心的就是半導體,台灣應以舉國之力,全力鞏固半導體產業才對,怎麼會拿去大搞軌道?

 

他指出,金融海嘯迄今,全球什麼產業最興旺?答案是半導體!觀察幾個數字,美國在2009年金融海嘯後,道瓊工業指數及標普指數漲幅逾200%,那斯達克(Nasdaq)漲338.62%,但更厲害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513.81%。

他說,最近費半指數又重新洗牌,台積電(TSMC)以1889.28億美元市值打敗1701億美元市值的英特爾(Intel),成為費半指數最大權值的公司,最近躍上第3的Avog加Broadcom市值跑到1018.99億美元,這兩家公司合併,與台廠關係仍十分密切。現在跑到第4的Nvidia市值876.67億美元,黃仁勳更是台灣人。

而市值一直往下掉的Qualcomm則是聯發科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從這個輪廓來看,台灣應該是全球半導體產業最核心的王牌。
 

他強調,半導體產業有多重要?最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結合Apple及Amazon準備吃下Toshiba,但不一定吃得下,因為這涉及國家戰略。中國大陸要以全國之力發展半導體產業,台灣半導體產業知名的高啟全,孫世偉都成了紫光趙偉國麾下戰士。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核心#台積電#英特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504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