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釀災 總統視訊指揮官掌握災情


發佈時間:2017/06/0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防部第三作戰區北部災害應變中心,與台北災防區指揮官視訊,了解台北地區災情與救災情形。她說,政府要有更強的危機意識,做好防汛、抗旱準備工作。

豪雨持續侵襲台灣,蔡總統下午在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下,前往桃園視察第三作戰區(北部)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情概況」、「作戰區災防編組」及「救災執行概況」簡報,並與台北災防區指揮官進行視訊,瞭解台北地區災情與救災情形。

 

總統表示,昨天凌晨開始,台灣各地陸續發生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的狀況。透過氣象局的預報資訊,中央與地方政府緊密聯繫,全力掌握災情,並且及早因應。

總統特別肯定國軍在第一時間就完成人員和裝備的部署。尤其在土石流和淹水的地區前期預置兵力,充分協助地方政府,執行災害防救及預防性撤離的任務。

總統說,尤其是國軍第三作戰區的部隊,也快速投入防救災工作,協助基隆、新北以及台北市的受災區域,展開災後復原工作。不只第三作戰區的部隊,全體國軍也都已經全力應對災情。「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到哪裡」,看到國軍,人民就會安心。她要對所有支援救災的國軍弟兄姊妹,說一聲「謝謝」。
 

總統表示,這一波雨勢真的很大,尤其今天的雨勢會集中在中南部及山區,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她特別指示3點,所有的政府部門務必貫徹執行。第一,請部隊持續確保動員能量,做好救災應變,隨時投入防救災工作。

第二,總統說,行政院各部會及地方政府要保持聯繫、充分合作,用最大的能量,做好救災、預防性撤離、搶修,以及傷患救治等工作,並且保持訊息暢通、持續對外說明,讓社會大眾可以快速了解相關災情訊息;第三,政府各單位要統整資源,做好災後復原的預備工作。其中,農委會要特別注意菜價的變化。此外針對協助受災戶的相關救助及災後紓困作為,都要預先盤點。政府準備得越充分,人民就會越安心。

最後,總統指出,現在台灣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暴雨的頻率增加,讓水患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要有更強的危機意識,就防汛、抗旱等工作,隨時做好準備,才能保障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災害應變中心#國軍#豪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38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