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婚姻平權影片 登上國際人權晚會


發佈時間:2017/06/02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0:09
圖/TVBS
圖/TVBS

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台灣推動婚姻平權影片今天在國際人權頒獎晚會上播放,獲得許多國家一致肯定與讚賞。

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及婚姻平權大平台在5月24日大法官對同性婚姻平權釋憲公布後所製作的影帶,透過駐日內瓦辦事處的安排,今天在日內瓦「國際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及雙性人協會」(International 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 and Intersex Association, ILGA)頒獎晚會上播放。

 

駐日內瓦辦事處指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權,又再一次在「國際人權之都」的日內瓦獲得印證。

ILGA今天頒獎晚會,是將年度「同志之友獎」(LGBTI Friend of the Year Award)頒贈予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扎伊德(Zeid Ra’ad Al Hussein),並邀請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共襄盛舉。

由於5月24日台灣剛宣布釋憲結果,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隨即聯絡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及婚姻平權大平台,安排台灣推動婚姻平權90秒的剪輯影片,在此國際同志人權頒獎晚會上播放,獲得在場許多同婚合法國家的大使等與會嘉賓一致肯定與讚賞。
 

司法院大法官日前同婚釋憲結果,認定法律未保障同性伴侶關係,屬於違反憲法保障的婚姻自由平等權,代表台灣將成為第一個婚姻平權的亞洲國家,ILGA的執行長薩巴迪尼(Renato Sabbadini)對台灣的修法過程相當關心,他也曾在駐日內瓦辦事處安排下與國內相關人士會面交換意見。

ILGA成立於1978年,包括台灣共有132個會員,台灣也曾在2015年舉辦過亞太區年會,ILGA在2014年5月將總部從布魯塞爾遷至日內瓦,更致力於運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機制,促請各國政府保障同志免受歧視。

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台灣人權的成就與公民社會的巨大動能,這次恭逢其盛將台灣推動婚姻平權影片90秒的剪輯帶與國際人士分享,未來將繼續扮演橋樑的角色協助民間團體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婚姻平權#國際人權頒#晚會#讚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87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