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軍方將推星級將領交流駐點 內部茫然


發佈時間:2017/05/3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6:36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為促進三軍聯戰功能,軍方將推動三軍司令部星級將領相互駐點、觀摩、值勤、生活,這樣的布局讓各司令部都感到詭異與不解。加上目前小英國安團隊推動的軍事事務革新,各方都在揣測內容與方向,只要有所動靜,都會引起聯想。
 
在「漢光33號演習」之後,最近軍方下達一個讓三軍各軍種看傻的新措施,專業名稱叫「國防部推動三軍司令部高勤官交流專案」,內容就是讓三軍司令部副司令、副參謀長到友軍單位交流駐點三個月,目的是為了促進三軍聯戰功能。

 
 
據調查,這項交流專案原本要在今年6月1日實施,但因為軍方剛打完漢光演習,正在休兵之際,為考量各軍種的配合度,軍方將實施期程延後到今年7月1日上路。
 
這個交流專案的做法,即是將海軍副司令、副參謀長派到陸軍司令部駐點三個月;陸軍副司令、副參謀長則到空軍司令部駐點三個月;空軍副司令、副參謀長則到海軍司令部駐點三個月。
 
不符軍方慣例、增加行政困擾
 
 
所以在交流駐點的三個月裡,在各軍種司令部中,將可以看到穿不同軍服、來自不同軍種的中將副司令、少將副參謀長駐點、觀摩、值勤、生活,這樣的布局讓各司令部都感到詭異與不解。
 
據調查,在國軍司令部層級中,不是沒有三軍一起在一個司令部的前例,以前聯勤總部或改制後的聯勤司令部,都可以看到不同軍種的高階將領分任司令、副司令或參謀長、副參謀長,但聯勤司令部本來就是三軍聯合後勤指揮單位,所以指揮將領來自不同軍種,是非常正常的布局。
 
但這種三軍聯合決策的運作機制,是否適用在陸、海、空三軍司令部?
 
首先,這個「創舉」是暫時性的駐點,時間只有三個月,這三個月並不像聯勤總部或司令部時期,是正式派令調任各軍種高階將領任職,而是臨時被派到其他軍種駐點,在短暫的交流期間,原本的陸軍副司令、副參謀長辦公室要全部清空讓出來給海軍副司令、海軍副參謀長搬進來住,三個月結束後又要搬回來,這種星級將領搬來搬去的做法,不太符合軍方慣例。
 
此外,不同軍種的副司令至他軍種司令部「到此一遊」三個月期間,能不能批示公文?還是公文得送去原副司令辦公室批示?前者是別軍種的副司令因沒有正式派令,當然不可能批示非屬他正式派職軍種的公文;至於後者,則因原副司令去駐點交流了,對原司令部的事務發展、決策與現狀並未實地瞭解,也難以做出決策。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8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三軍聯戰#軍事事務#革新#國軍#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14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