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釋憲 雲林副議長提議建請彈劾大法官


發佈時間:2017/05/3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同婚釋憲引起關注,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今天提議行文監察院,基於對法令解釋嚴重不當及影響社會倫理秩序,建請彈劾通過釋字第748號解釋文的14名大法官及司法院長。

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乃違憲,引起各方關注及不同見解;雲林縣議會正召開第十八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副議長蘇俊豪基於地方陳情,在大會提出同婚釋憲彈劾大法官的建議案。

 

蘇俊豪指出,依據748號解釋文,民法親屬篇婚姻規定,違反憲法第七條、第二十二條,翻開此二條文意旨,看不出哪裡違背憲法,大法官解釋嚴重不當。

他說,歷屆大法官提及一夫一妻或一男一女的242、362、365、552、554、647等號解釋文,但748號解釋文互相違背,甚至扭曲。

蘇俊豪指出,748號解釋文非但沒有平息社會爭議,還造成更大爭議,將引發家庭倫理及社會秩序崩盤,法令解釋嚴重不當,明顯違反憲法賦予大法官職權,有失職之嫌。
 

蘇俊豪並對748號解釋文中,有司法權干預立法權、行政權之虞,嚴重破壞我國憲政體制五權分立精神,此為失職事實之二。

蘇俊豪表示,748號解釋文通過後,紛紛接到基層陳情,失望大於憤怒,他並非基督徒,純粹基於反映地方心聲,定期大會將在通過建議案後行文監察院,建請彈劾14名大法官。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婚釋憲#彈劾#大法官#解釋不當#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64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