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縣府公布補教師身份證號 挨批洩個資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蘇泰盈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7 12:18
圖/TVBS
圖/TVBS

為了防堵補習班狼師,立法院三讀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案》,要求揭露負責人及教職員工真實姓名,但嘉義縣教育處卻行文,進一步要求,所有補習班業者要將老師的生日和身份證字號一併公布在補習班的明顯處,被質疑根本是本末倒置,引來補習班業者的抗議。

補習班老師站在講台上教課,一個在平常不過的事情,現在受到林奕含事件影響,各縣市政府要求補習班公開透明化,但嘉義縣教育處17日寄出的公文卻引發爭議。

 

公文上寫到,要公開身分證字號以及生日,還要求張貼在補習班內明顯處,除了公布老師的真實姓名和長相外,現在更加碼公布生日和身分證字號,等於是把整張身分證公開,個資全都露。

補習班老師:「身份證字號什麼的都太過於隱私。

記者:「那以現有的這樣子的東西,大概是有哪些資料在上面?」
 

補習班老師:「就是放在補習班上的名字,不是真實的姓名,然後出生年月日這樣子。」

學生:「雖然感覺會被拿去利用。」

為了防堵狼師,立法院三讀通過《補習班及進修教育法的修正案》,規定短期補習班要揭露負責人及教職員的姓名,外籍老師還要繳交良民證,但嘉義縣教育局卻要求所有補習班,公布老師身分證字號,恐怕已經違反個資法,甚至有部分女老師覺得,年齡是女生的秘密,怎麼也全都曝光,實在是很尷尬,覺得沒有必要。

嘉義縣教育處處長王建龍:「身分證號碼這可以不公告,或是說後四碼用星號把它蓋住。」

挨批根本是矯枉過正,就怕公布了教師身分證,個資會遭到盜用,甚至被當成人頭帳戶作非法使用;事後教育處則澄清是誤會,提供教師身分資料,是提供教育處備查,不用公開,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補習業者#補習班老師#個資#身分證#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287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