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第三航廈動土 2020年完工


發佈時間:2017/05/2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機坪、滑行道與機坪設施工程」等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航廈預計2020年完工,2021年中完成試運轉,未來三個航廈預計每年可服務達4500萬旅運人次。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機坪、滑行道與機坪設施工程」及「第三航站區土方及基礎工程」聯合動土典禮上午舉行,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建設計畫」揭開序幕。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指出,整個第三航廈工程共分為13標,今天進行的是第1標與第3標,未來各工程也會按照工程順序完成發包與開工,所有工程預計在2020年年底完工,希望能在2021年中完成試運轉與營運。

曾大仁說,以目前第1、2航廈加起來的3200萬旅運量來看,未來第三航廈營運後,每年服務4500萬人次的旅運量,旅運量將更加提升。

他也談到,第三航廈的外型如鳥起飛的模樣,站內如同大榕樹張開枝葉的樣子,景觀、造型、功能都非常特別,且符合全球一流水準的航廈規模。
 

記者問到未來桃機起降跑道,是否合乎興建後的所有班次需求,曾大仁說,未來桃機也會有第三跑道的規劃與興建,屆時會合乎各航廈的起落降服務。

曾大仁感謝各界與工程團隊的辛勞,讓桃園機場邁入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成為航空重要樞紐,也預祝施工順利,平安完成、如質如期、人員平安。

桃機公司指出,首波機坪工程及航廈地基2項標案,由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台幣63億元工程費用承攬,約占總工程經費1成。 (中央社)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動土典禮#2020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961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