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同婚釋憲 宗教界號召寄冥紙到司法院


發佈時間:2017/05/25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3: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同婚釋憲結果昨天公布,全國宗教大聯盟代表今天質疑,政治凌駕專業,大法官解釋已違反普世價值,號召民眾寄冥紙到司法院,超渡人民對司法失去的信心。

同婚釋憲結果昨天出爐,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此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

 

全國宗教大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各宗教界代表,回應大法官同婚釋憲結果。

全國宗教大聯盟召集人朱武獻表示,婚姻人倫秩序的維繫是公共利益,他想問司法院長許宗力,同婚哪裡不違反人倫秩序,且憲法保障婚姻自由平等權若毫無限制,其他婚姻限制是否也應取消,大法官解釋錯誤,對平等自由無限上綱,將傷害中華民國法制的威信。

基督教牧師陳志宏表示,先前不少大法官表態支持同婚,幾位不是正面支持的大法官得票率就偏低,有明顯警告意味,已有既定立場,又來做同婚釋憲,根本「球員兼裁判」,他更質疑「政治凌駕法律專業」,決定解釋同婚後,再想出很多原則和方法來解釋。
 

一貫道總會副理事長張明致指出,這次釋憲讓大家痛心疾首,也違反普世價值,一夫一妻受憲法保障,大法官解釋才是真正違憲,現在根本是本末倒置同婚;同婚可能讓國家社會絕子絕孫,是否納入民法,應透過公投決定,如果要保障同志權益,可以透過專法,就像設置吸菸專區一樣。

佛教界代表、淨耀法師指出,昨天同婚釋憲後,很多人號稱是亞洲第一,為什麼不是經濟或財富亞洲第一,這個國家是大家賴以生存的空間,大法官卻為了個人利益,踐踏司法專業,因此號召不認同同婚釋憲結果的民眾,每個人寄一張冥紙到司法院給院長和大法官,超渡人民對司法失去的信心。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婚釋憲#宗教大聯盟#質疑#冥紙#超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94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