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尬台積電 三星電子新設晶圓代工單位


發佈時間:2017/05/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彭博報導,全球第2大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在半導體委外方面加緊努力,將公司晶圓代工事業分拆成新的單位,為挑戰市場領頭羊台積電的一環。

報導說,三星正致力提振晶圓代工事業,顯示其獨立性並確保取得公司內部資源。這家南韓公司昨天向客戶承諾,將領先對手推出新的生產技術,並於今年第4季前設立新廠運作。

 

晶圓代工行銷高階主管凱文‧羅(Kelvin Low,音譯)表示,為這項事業成立獨立部門,可能有助降低部分與三星其他部門競爭的潛在客戶的疑慮。

他說:「為實現我們認真打進晶圓代工領域的承諾,我們覺得最好是成立一個獨立部門。」「這將有助於減少利益衝突,儘管目前這不是一個問題,仍有部分客戶有這種觀感。」

三星的承諾凸顯其晶片部門和晶片委外製造需求成長的重要性。有能力投資數以十億計美元設廠和研發新製造技術的公司比以往更少。為蘋果(Apple)等企業製造零件的市場中,舉足輕重的台積電過去5年營收成長率達雙位數。
 

因在電腦微處理器市場領先而成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的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3月曾表示,將重新投入客製化晶片業務,聲稱其製造技術仍領先三星和台積電。這3家企業都在爭取高通(Qualcomm)和蘋果等公司的訂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晶片#台積電#挑戰#晶圓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1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