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修民法?立專法?總統僅稱:儘速修法

記者 邱婉柔 李國正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0:49

針對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未允許同性婚姻是違憲一事,總統隨即表態將請行政部門盡速修法,不過是要另立專法還是修民法,並沒特別說明,如果另立專法,雖然較單純,但可能只能保障同性婚姻制度,而修民法雖然要連帶修正三百多條,教科書和身分証也會調整,不過制度相對完善,只是現在也有律師憂心,若指修民法沒修刑法,通姦罪也將徹底除罪化!


 

國民黨立委隔空向蔡政府喊話,因為同婚釋憲後,總統僅要求提出具體法案。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蔡英文總統他個人想法是什麼,我覺得他要對社會有一定交代,而不是交給立法院來做完整決定。」

但到底是要立專法還是修民法?總統沒明說,不過這兩種大不同,因為立專法可能只保障婚姻制度,領養小孩、繼承財產沒明確規範,而修民法連帶要修三百多條,未來教科書、身分証、法定稱謂等都會調整,光是內政部表格,約有三百個要改,而且若指修民法,沒修刑法,律師憂心通姦罪也將徹底除罪化,因為現行通姦罪僅規範異性,未來同婚合法,通姦罪也會被認定違憲。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是不是因為這樣,通姦罪就不見了?我覺得未必是這麼單純的,只是從同婚的角度,就會被認為通姦罪就不見了。」

畢竟還涉及法務部,得跟政院討論才能決定,但這也引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滿,因為去年修民法時,法務部自己不提法案,現在都已經初審通過,才又說要提政院版,段宜康更揚言,同婚修法本會期就要過!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臨時會其實要把同婚放進所謂的優先法案,那是由黨團來決定,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只能內部盡量去溝通,會希望臨時會三讀。」

只是民進黨團私下透露,同婚並非優先法案,臨時會要過不太可能,而到底要專法還是民法?黨團內部也無共識,同婚釋憲後,立院戰場將重新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修法#專法#民法#通姦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98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