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同婚釋憲結果 幸福盟發起公投


發佈時間:2017/05/2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0: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下一代幸福聯盟不滿釋憲結果,今天宣布發起公民投票連署。

幸福盟發起的兩個公投連署,一個題目設定為「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另一個則是「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

 

幸福盟認為涉及婚姻、家庭價值的重大議題,不該由少數「司法菁英(指大法官)」決定,而應交付全民公投。

幸福盟活動總召游信義表示,同婚釋憲有太多疑慮和疑點,司法院都沒有回應,昨天釋憲結果也非常偏袒和不公,司法不該失去公正和公益,司法權明確侵犯立法權,相信所有人民都會起來全面抗爭。

游信義說,即使無法力挽狂瀾,但他們相信公民意識會在這一波中甦醒,民意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幸福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表示,在這次釋憲中,人民參與重大議題討論的權利被剝奪了,沒有任何公聽會、影響評估報告,民意調查顯示一半的人民反對倉促通過同婚。司法院言詞辯論庭,也幾乎都有一方的代表。

曾獻瑩表示,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能沒有全民的參與,他帶領今天參與記者會的民眾,喊出「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等口號。

曾獻瑩表示,現在教育已經有很大的偏差,他指出一個教科書,教導孩子可以變性,卻沒有提到變性的風險。教育部昨天也說會依據大法官釋憲結果修改教科書,讓家長感到非常緊張,因此特別設定第二個公投連署題目為性別平等教育。

曾獻瑩表示,他們了解公投的門檻很高,也希望能修正現行「鳥籠公投」制度,但現在已刻不容緩,政府在決定重大議題時,不該漠視民意。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婚#釋憲#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投#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61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