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楊晴翔開臉書直播 讓父母孩子三贏


發佈時間:2017/05/2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6:5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楊晴翔擔任法官之後,在開庭、寫判決之餘,嘗試著攝影等藝文活動,還在網路上開設部落格,默默書寫一系列關於旅遊、攝影的文章,滿足骨子裡的「文青魂」。將近十年的法官生涯過去,他想換個角度看不同的世界風景,轉任家事律師。

有句英文諺語「From the cradle to the grave」(從搖籃到墳墓),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形容,一個人從生到死,很難與家事法律脫鉤,單身者可能遇上繼承或遺產問題,夫妻也可能打離婚,甚至衍生小孩監護權或保護令的訴訟。「我接辦的不只是家事案件,而是一個又一個家庭的故事。」家事律師楊晴翔如此說道。

 

「媽媽愛拍照,爸爸很愛音樂,我就讀建國中學時,也許骨子裡就有著喜愛藝文的DNA,本想從事新聞或外文工作。」39歲的楊晴翔回想,大學聯考時考上第一志願「台大法律」,他在父母的鼓勵下去念了,夢想一夕改變。

骨子裡流動的文青魂

「法律系的課業超重,當年我在圖書館從早蹲到晚,壓力超大!」但是他無疑是「人生勝利組」,台大畢業應屆考上法官,分發到桃園地院,之後取得中原大學法律所碩士,又赴美拿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所碩士。
 

但「只懂法律的人生太單調」,他當法官之後,開始探索自己的興趣,在開庭、寫判決之餘,嘗試著攝影等藝文活動,還在網路上開設部落格,默默書寫一系列關於旅遊、攝影的文章,滿足骨子裡的「文青魂」。將近十年的法官生涯過去,他想換個角度看不同的世界風景,轉任律師的念頭逐漸萌芽。

真正改變他的契機,是從調派到法官調派志願不高的冷衙門「家事庭」開始,他因此發現了一片新天地。家事法官相當忙碌,每個月分到九十件案子,也就是說每個月得結九十件案子才能「收支平衡」,保護令的爭議還算單純,遺產分割、離婚等案件相當複雜,還得不時出差辦理監護宣告等。而最常令他天人交戰的,就是未成年子女的親權之爭,但忙歸忙,卻獲得不可思議的成就感,「每次有當事人走出法庭時,笑著跟我說謝謝,那個回饋很直接。」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7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楊晴翔#法官#文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76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