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族注意!防滑手機釀禍 中市擬設號誌


發佈時間:2017/05/2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3:31

低頭族盛行,經常有駕駛趁停等紅燈時,偷滑一下手機,警方說,雖然網路上傳聞架設照相機抓低頭族,是不實消息,但確實會攔查取締開罰,不只駕駛偷滑手機,更多的是行人邊走邊當低頭族,沒注意紅綠燈,經常釀成車禍,台中市議員質詢提出,市區街頭需設「地面型」燈光裝置,交通局長也承諾,台中市3個月內,將試辦設置低頭族專用號誌。


 

紅燈停綠燈行,不一樣的是,荷蘭街頭把行人專用紅綠燈鑲在地面,韓國行人專用道旁設置三角形警示標,為了低頭族安全,現在台中市區也要跟進。

台中市議員蔡雅玲:「務實面,是不是有辦法從交通設施的改善,我們可能設立警告燈或者是標誌等等,之類來提醒?」

議員質詢提出,經常有人邊滑手機邊走路差點釀成車禍。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行人穿越號誌的小綠人周邊,放一些標誌牌,提醒行人過馬路的時候不要再玩手機。」

台中市府承諾3個月內,要試辦低頭族號誌,只是不像國外設與紅綠燈連動的LED燈,而是在地面畫警示線,試辦階段,選在台中台灣大道上的2個百貨公司跟一中商圈,人潮最多的地方。

民眾:「這樣才會多注意吧(所以這號誌是必須的)必須的。」

民眾:「邊走邊玩手機,這個問題要改善就好了啊。」

雖然法律沒規定行人不能當低頭族,但開車騎車就不行,警察採取攔查取締方式,抓到就開罰,但網路上瘋傳,現在新增雷達偵測,如果像這樣偷滑手機就會被舉發,還強調,靠紅外線感應8顆鏡頭,警方澄清,這只是傳聞,目前沒有這種照相機,但開罰是真的,就算停車等紅燈,拿手機拍照或滑一下頁面都不行,騎車罰3000元、開車罰6000元,畢竟安全最重要。

#低頭族#攔查#開罰#低頭族號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269

0.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