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續杯葛院會 綠委:態度不可取


發佈時間:2017/05/2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國民黨立委不管內容就是要杯葛,這種態度並不可取。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在野黨提出各式提案天經地義,也是善盡監督之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繼續在院會以程序杯葛議事,面對報告事項的提案,不斷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是逐一以表決的方式予以否決。會中,國民黨團再度反對自己所提出的提案,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國民黨主席都選出來了,不要這樣自己反對自己。隨後便宣布會議休息。

 

民進黨團則隨即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國民黨團在立法院院會上,自己的提案自己反對,還一再要求重付表決,民進黨團很難奉陪這種沒有意義的表決。

李俊俋說,國民黨立委不管內容就是要杯葛,這種態度並不可取;國民黨團先前請民進黨等他們黨主席選完再說,民進黨也同意配合,但現在還是依舊杯葛。

根據民進黨團統計,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800多案的報告事項沒有付委,呼籲國民黨不要延宕議事。
 

對此,國民黨團發出新聞稿回應,針對執政黨立委召開記者會,無端指控國民黨杯葛會議事進行,民進黨是「含血噴人」,綠委自己唱「空城計」,不好好待在議場開會,反倒指責在議場善盡職守的在野黨立委,真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王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在新聞稿中表示,在野黨在會議上提出各式提案或看法天經地義,也是為民喉舌善盡監督政府之責;國民黨並未杯葛院會,是認真的在議場議事,反倒是執政黨不尊重在野黨,只想用多數暴力通過自己想要的東西,也一意孤行否定其他黨的提案。

國民黨團也表示,本週院會也通過了228案報告事項,並非一事無成,執政黨無心議事反而無厘頭牽拖國民黨的主席選舉,簡直就是沒知識也沒常識,一昧推卸執政黨自身該負起的責任,反其道耗費心力「監督在野黨」,既可笑又可悲。 (中央社)
#國民黨#杯葛#態度#不可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77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