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德澳WHA發言挺台 外交部:衷心感謝


發佈時間:2017/05/2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2: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開幕,台灣今年未受邀。外交部今天表示,布吉納法索、美國、德國與澳大利亞等國在WHA大會上公開發言力挺台灣參與,對此表達衷心感謝。

外交部上午舉行記者會,外交部國組司副司長王良玉表示,本屆WHA有11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分別在WHA總務委員會跟全會進行二對二辯論,還有布吉納法索、美國、澳大利亞與德國等友好國家,在22日下午的全會為台灣直言。

 

王良玉轉述,美國衛生部長表達,對於WHO沒有依過去8年慣例邀請台灣參與WHA感到失望,會繼續堅持支持台灣不被排除在WHO之外;布吉納法索也發言支持台灣成為WHO成員,感謝中華民國台灣長期協助強化該國衛生體系;德國表示支持所有實體沒有例外的參與;澳洲則認為WHO跟WHA應該要有包容性,過去WHO跟台灣互動是有價值的,希望能夠持續。

王良玉說,友邦跟友好國家基於全球醫衛合作不能有缺口的認知、以及台灣參與WHO的必要性,在WHA大會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外交部再度表達衷心感謝,希望能持續跟國際社會共同努力。

媒體詢問,中華民國有21個友邦,為何只有其中11個提案?王良玉回應,往年也不是所有的友邦都提案,而是由不同地區的代表性友邦來提案。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HA#友邦#支持#衷心感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7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