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政治干擾不會阻礙參與國際的熱忱


發佈時間:2017/05/19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5: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蔡總統強調,政治因素的干擾,並不會阻礙台灣想參與國際組織,為全球議題做出更多貢獻的熱忱。

另外,蔡總統指出,在深化台灣與歐盟經貿關係的過程中,歐洲議會扮演關鍵角色。總統感謝歐洲議會的支持,並強調,台灣將持續努力,爭取投資協定談判儘早展開,以吸引更多歐商進入台灣市場,鼓勵我國企業赴歐投資,使雙方共蒙其利。

 

蔡總統今天接見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Anna Fotyga)、歐洲議會保守黨團外交事務處處長丹涅斯基(Wojciech Danecki)等人;訪賓由華沙貿易辦事處代表梅西亞(Maciej Gaca)及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歐洲議會多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這些友善的呼籲,台灣人都深深感受到了」,對於歐洲議會的友好與支持,總統也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由衷謝意。
 

蔡總統強調,政治因素的干擾,並不會阻礙台灣想參與國際組織,為全球議題做出更多貢獻的熱忱。無論是衛生醫療、氣候變遷、人道救援、反恐合作,以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等事務,「台灣都會是國際社會可以信賴的夥伴」。

她說,台灣之所以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不僅是來自於我們的民主經驗,也是因為我們的經濟實力」。

蔡總統認為,台灣與歐盟在經貿合作上還有很多發展潛力。過去1年以來,政府積極推動「5加2」創新研發計畫,選定物聯網、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作為產業發展的重要項目。這幾項具有未來性、也兼顧永續發展的產業,歐盟國家已經有不少的發展經驗。

她期盼雙方能夠透過政策交流、科技研發及產業合作,一起創造更多經貿成果。(中央社)
#蔡英文#歐洲#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34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