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機防鳥擊 擬派無人機上場


發佈時間:2017/05/1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1: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鳥擊是飛安一大危害,驅鳥是各機場每天例行的工具。松山機場主要利用鞭炮驚嚇鳥群,達到驅鳥目的,但有些鳥已不怕鞭炮,現在打算派無人機上場,正開始訓練。

民航局統計近3年台灣機場的鳥擊次數,2014年有145件,2015年增加至226件,2016年降為170件。

 

民航局說,2016年170件鳥擊事件中,造成飛機受損的有7件,比例雖不高,卻有飛安隱憂,且若發動機受損,航空公司也要付出相當大的維修成本,機場防範鳥擊不能鬆懈。

若以近3年,台灣機場1萬架次鳥擊率平均3.71來看,松山機場遠低於平均數,只有1.56,主要是松山機場積極投入各種方法驅鳥。

根據台北航空站統計,出現在松山機場的鳥種,包括白鷺絲、鴿子、家燕、紅隼、斑鳩、麻雀,5月至11月是鳥擊頻率較高月分。
 

台北航空站副主任徐乃新說,目前松山機場每天有人待命驅鳥,除了用鳥網外,也施放排炮、鞭炮、沖天炮或大龍炮,以大龍炮效果最好,若用炮趕不走時,航警會使用散彈槍射擊。

徐乃新說,現在也正研究利用無人機驅鳥的可行性,不過,目前規定是機場禁止操作無人機,來若要用無人機驅鳥,須修改相規定,並考量飛安。

徐乃新也提到,松山機場利用環境管理,讓鳥類遠離機場,除了排水箱涵、水溝加蓋阻絕水源及利用夜間割草外,2015年開始,也嘗試在空側草坪種假儉草,這種草不會開花結籽,降低吸引鳥類的誘因,加上生長緩慢,大幅割草時間從以往約3個月延長到1年。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松山機場#鳥擊#飛安#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678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