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的心聲…「零酒駕」讓台灣成為高標準國家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22:38

酒駕害命的案件層出不窮,不論是過去葉少爺事件,或是最近發生的孝子慘遭酒駕婦女撞死案例,都讓人不得不深刻檢討台灣嚴重的酒精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主辦的「酒杯裡的謀殺~酒駕零容忍 媽媽總動員」記者會時表示,北市的酒駕傷亡人數已經壓得很低了,但這都是靠著「警察每天攔檢」得來的成果,相對地耗費高人力、高資金;現在應該從教育、宣導上解決根本問題。

 

臺大公衛院院長陳為堅先生指出,經調查發現,兒童青少年喝過酒或自行買酒的比率,竟高達36%的學童已喝過酒,加上國人不當的酒精使用,衍生的酒駕、酒後暴力、傷害等事件,已經成為國人最關注的公衛生議題。尤其酒駕害人害己,貪一杯痛快,造成2個家庭以上的痛苦,實在非常不划算。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說,美國花了30年的時間,才被美國人接受「酒駕零容忍」,台灣應該從現在起步,不用30年,讓我們成為這樣高標準的國家。

今天媽媽們全都站出來,沉痛的呼籲國人『絕對不可以酒駕』,因為疼惜孩子是身為母親的天命,我們不要再看到任何一位傷心的媽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零酒駕#柯文哲#酒駕協會#零容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38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