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施政周年 社群數據分析「留校察看」


發佈時間:2017/05/17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5:53

總統蔡英文執政屆滿周年,回顧這一年來,從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到前瞻計畫,總統其實推動了不少新政,施政步驟也有一定邏輯,只是同時推出了這麼多的新政,似乎也出現問題,同溫層社群媒體大數據就分析,政策剛推出時,都有7成至8成民意期待,給予正面評價,不過下半年開始,好感度下滑,民眾對新政態度出現保留!


 

抗議民眾:「壞蛋政府!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你有事情就大聲講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再繼續那樣大聲了。」

蔡英文:「做事情一定會被人家罵的 做總統被罵更是很平常的事情。」

這肯定是總統的就職周年心得,畢竟回顧這一年總統推動的改革並不少。
 

發言人:「要完成轉型正義,行政院在去年八月底成立不當黨產委員會 ,以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而在228前夕,文化部也宣布一系列的去蔣化動作,像是中正紀念堂不賣蔣中正紀念商品,至於蔡政府在勞工政策方面是力推一例一休新制,也就是每七個工作天 一定要有一個休息日,那拚經濟總統也沒忘蔡政府的經濟大菜,就是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軌道建設也在列在其中,在我旁邊這一條就是基隆輕軌未來要走的軌道。 」 

從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司改到前瞻計畫,看的出來總統的施政步驟有一定邏輯,先處理陳年議題,大破大立後,再來重新拚建設 只是,同時推出這麼多的新政改革也出現問題。  

同溫層社群媒體大數據分析,五大政策初登板時都有7成至8成民意、期待,但之後卻開始下滑,也就是說民眾對新政態度出現保留,甚至認為新政府做的不夠多。

徐世榮:「這一年來,我們看蔡英文的一個施政其實跟以往馬政府時代的一個做法,並沒有一些根本改變。」

昔日戰友因為蔡政府沒落實土地正義,選擇站在對立面,更多次公開嗆聲沒達成的選前承諾,也讓總統的周年成績得不到高分,同樣的社群媒體數就分析,民意對非核家園和公投法的期待正持續溜滑梯。

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 :「蔡英文總統現在應該是,誠信打折,治國無方。」

國民黨樂的擔任監督者,立院杯葛讓新政無法順利推動, 新政府戰場被迫越開越多,只是總統現階段也並不打算調整改革步伐,因為所有的施政規劃是八年不是一年,但民意等的了那麼久嗎?但在一片罵聲中,總統也沒打算調整改革步伐,以公投法為例,就算林義雄禁食、施壓,總統仍不讓步因為當初的施政藍圖並非一年就得完成所有目標,總統選擇先苦後甘但,民意的期待不只這些。 
 

多次的公開嗆聲,也間接影響關於前瞻計畫的正評,而國民黨的杯葛和民意的反對,多少也是阻擋新政順利上路的原因,畢竟在爭炒的氛圍中,民眾自然會被吸引、關注新政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新政#好感度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18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