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民眾不滿意小英 但仍支持她領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5:57
圖/財訊
圖/財訊

小英治國週年,台灣民眾對小英雖有失望,但仍願給執政者機會;有54.7%支持她繼續領導國家,與小英當選時的得票率相當。

根據《財訊》民調顯示,對於蔡政府進行的一連串改革,有41%認為太急躁,認為太慢或速度剛剛好的,各約25%;有五成軍公教人員認為改革太急,國民黨與親民黨支持者更有六成持這種觀點;反之,時代力量有42%、民進黨有35%則認為改革太慢。這兩股截然不同力量的拉扯,可以想見小英民調不高的原因。 

 

一位執政高層表示,他們很明白民調低是因為民眾感到紛亂:嫌太快的、嫌太慢的、中間感覺亂糟糟的。雖然知道有些支持者不耐煩改革速度拖太久,「小英是講求平衡感的人,你快到整個社會能不能跟上來?」 

一位過去的藍營高層就認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操之過急、動作粗暴,「年金無法一次到位,至少要花十年以上慢慢改;小英也應該向軍公教對不起,要講自己必須毀約,要對那些被砍的人有同理心,而不是造成『你就是米蟲』的感覺。」 

《財訊》報導指出,也許是受到街頭動盪氣氛的影響,對於蔡總統未來的執政信心一樣被逆轉跌破五成,為45%對比50%,最沒信心的以40與50歲族群為最,這群人也是最不滿英全政府的一群人,這一年來的民調大都呈現這種趨勢;而60歲以上的人,則是小英最主要支持者,幾乎在各項議題都採取較寬容態度。 
 

然而,即使蔡總統民調不振,被問到「支不支持蔡英文總統繼續領導國家?」卻有54.7%支持,多於不支持的39%,就算是不滿意她執政表現者,也有近27%願支持她繼續領導。這可說明台灣民眾對小英雖有失望,但目前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仍願給執政者機會,繼續挺她;而這個數字,也與小英去年的得票率相去不遠。 

蔡總統身邊幕僚則提出解釋,很少有總統在第一年就做這麼多改革,小英認為應該趁剛上任能量高的時候趕快做,扁馬都第二任才想改革,但那時候的能量已不足,「所以明知道會得罪一些人,還是做下去;像她黨主席也是在民進黨最爛的狀況下去接,花很多時間改變民進黨,但最後仍然完成使命;過兩年再回頭看現在,會知道這只是政治歷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蔡英文#執政#週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51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