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小英治國週年 民調在4成浮沉


發佈時間:2017/05/1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5:53
圖/財訊
圖/財訊

小英治國一年下來,大方向沒有走錯路,但一有反對聲音就退縮 、少在爭議中作出決斷,淪為半吊子改革。近半年來滿意度持續低盪,民眾對施政很無感。

《財訊》最新民調發現,蔡英文的滿意度跌破4成,來到39.4%,不滿意度也突破五成為52%,比起上次調查略微惡化,但考量誤差範圍,可說半年來幾乎都在同樣區間盤旋;但若與一年前相較,民眾對還未上任的新政府可是充滿期待,從看好小英執政的66%,到如今的滿意度低盪,蔡總統聲望滑落的速度實在驚人。 

 

行政院長林全情況也一樣,滿意與不滿意度分別為33.6%與54.7%,和上次的34%與51%相較,正反兩者差距也擴大了。
 「在這種網路新媒體時代,動輒得咎,總統被罵是宿命,誰來當都一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為小英緩頰,認為年金改革完成、前瞻計畫與轉型正義的戰場結束後,英全民調會上來。 

《財訊》報導指出,在短短一年間民調崩跌如此快速的主因有二:首先是小英上台後進行的一連串改革,先天上必定得罪一部分人,若手法不夠精準到位,反彈更大;另一方面,改革的幅度與速度若不能讓原本的支持者滿意,則會讓蔡政府兩頭落空。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就觀察到,軍公教人員對蔡英文的滿意與不滿意度分別是16%與79%,比起上次的28%與68%,差距更拉大;另一方面,原本還算挺小英的時代力量 ,滿意度也從上次的55%下降到38%,反之,不滿意度逆轉超越滿意度,來到55%。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直言,小英總統應該想想2016年台灣人是用什麼心情去投票的?應檢驗她有無忘記初衷、承諾與人民期待?「很多改革一開始敲鑼打鼓,卻戛然而止,不知為何而終,像《促轉法》、《公投法》,已經排優先法案了,喊停的理由是什麼?選前承諾的最低工資法,則連草案都沒提出;有一些雖然做了,卻讓人對改革幅度與速度打上問號。」 
雖然黃國昌也認為,純以民調數字看小英,未盡公平,還要看比較的基準線是什麼?他不覺得在大方向上政府有走錯路,但他對小英一有反對聲音就退縮,感到不解,「改革本來就會有波折,民進黨又不是第一次執政!像年金改革,開這麼多次會,結果與當初的目標差距那麼大,只是半吊子改革,小英陷在中間,反對的人不會因為改革幅度小就感謝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蔡英文#民調#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85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