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520蔡總統民調 滿意28%、不滿意56%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1:44

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周年,TVBS民調中心也公布最新民調,總統滿意度為28%,比起去年上任下滑近2成,不滿意度則首度突破5成,高達56%,而蔡總統的周年滿意度,和歷屆民選總統相比也是最低的,另外若以年齡分析,雖然20-29歲的年輕人還是比較願意支持總統,但不滿意度還是高於滿意度,有年輕人就說,總統無法兌現選前承諾,讓他們失望!


 

不滿前瞻草案初審通過,抗議團體說要向總統拍桌表達不滿,總統就職就要滿周年,TVBS最新民調出爐,雖然滿意度比就職半年民調高2趴,但這不滿意度,可是從就職日起不斷攀升,現在更是高達56%,比半年前增加10%,這也是總統不滿意度,首次突破5成。

總統蔡英文(2017.5.13):「做事情通常會被人家罵,做總統被罵是很平常的事情。」

或許這樣的數字,總統不意外,畢竟上任近1年,街頭大小抗議不斷,只是相較歷任總統就職周年滿意度,李前總統當年雖受白曉燕案衝擊,民調也有37%,陳水扁41%馬前總統則是38%,但看看蔡總統吊車尾,就連20-29歲年輕人,雖然滿意度高於其他年齡層,但也是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
 

梁先生:「因為我比較支持同婚的事情,但總統從一開始推到現在,有很多波盪,但都沒有看到小英總統有出來表態,這一年蔡總統推的政策,我並不是全部都表示認同,但是我也不會給太多批評。」

不滿選前承諾,一年將至仍原地踏步,20-29歲的年輕人,對總統的施政態度保留,而行政院長林全的週年表現,看似和總統差不多,由當初的38%,一路下滑至23%,周年前夕雖緩慢回升3個百分點,但依舊有6成民眾不滿意。

行政院長林全:「我的民調比蔡總統低,好像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曾笑稱自己民調一直都比總統低,半年過去結果依舊,而總統府針對民調則回應,必有不滿,常心以對,做該做的事不會退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就職周年#民調#施政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7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