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樁位點」當絆腳石磨平 議員顏若芳遭批不專業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2:05

把樁位點當絆腳石 議員遭批不專業!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路面上的小凸起圓點很危險,會造成民眾被絆倒,因此請來施工單位把它磨平,還在臉書PO出磨平後的照片;沒想到民眾卻告訴她,那是「都市計畫樁位點」,用來做土地測量,在興建工程時可以避免土地糾紛,質疑市議員不專業!不過顏若芳也解釋,有跟捷運工程局確認過那一個樁位點沒用處後才拔除。

 



TVBS記者柳采葳:「走在路上,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會被地上的凸起物給絆倒,議員質疑有危險,但是專家卻說它別有用處。」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說這個小凸點是「人行道絆腳石」,還請施工單位把它磨平,臉書PO出照片引來土木系專家一陣撻伐,直說這個是都市計畫的樁位點,是土地測量的重要依據,質疑議員不專業別亂講!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我們在現場清除的時後,就一個老人家經過,老婆婆就說你們在幹嘛?他們就說這個已經沒有要用了,他就說那這個撤掉好,她經過的時後常常勾到。」

因為有民眾被絆倒才會注意,這個點真的可能害人摔倒嗎?

民眾:「我們年紀大了,走路不會完全注意下面,會一步去踢到會摔倒。」

每一個樁位點所屬不同單位,通常位於重要道路以及興建大樓旁,都發局的這個大約有1公分,不過捷運局的這一個不到1公分,危險性大大降低。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在主要道路的附近,我們都有一些控制點,這些控制點不能動的,這附近還有很多空地還沒蓋,將來要蓋新的大樓不能侵犯到鄰地,隨便移除掉,將來萬一有土地糾紛怎麼辦?」

專家解釋儘管暫時沒用,以後也可能有用處,一顆不起眼的樁位點民眾平時沒注意,它卻是土地測量的重要基準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市計畫樁位點#顏若芳#糾紛#專業#議員#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78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