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團:權勢性侵佔1/6 過半差逾16歲


發佈時間:2017/05/1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2: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性侵議題近期受關注,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表示,過去3年服務761位性侵受害者,發現「權勢性侵」佔1/6,加害者比受害者年長16歲以上的案件更佔半數。

女人迷和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舉行「正視性侵—陪伴、訴說、復原的性別教育之路」記者會,宣布將合作建立一個安全求助的平台,幫助那些躲在黑暗角落中的性侵倖存者一個專業協助系統。

 

女人迷共同創辦人陳怡蓁表示,女人迷以性別議題出發,網站至今已累積2000多篇相關文章,而3月專訪林奕含的文章,兩週就累積百萬點閱率,匿名留言牆上線2年,更累積202位受害者公開留言。

為幫助更多不敢發聲的性侵倖存者,陳怡蓁指出,將和現代婦女基金會合作建置平台,提供「正視性侵」、「性侵暴力成因」、「性侵復原」、「陪伴倖存者」等資訊,分享時事議題,邀請受害者分享,也提供資訊讓大家瞭解何種狀態下可能發生性侵,並由專家建議倖存者如何面對自己,更教大家如何陪伴倖存者,避免造成二度傷害。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林美薰表示,過去3年服務761位性侵被害者,發現「權勢性侵」就佔1/6,以上司下屬、旁系親屬和直系親屬居多,其中一半案件雙方年齡相差16歲以上,加害者可能因為年齡或地位優勢,恐嚇或哄騙受害者並加以性侵,而這些加害者往往無法抗衡或不懂反抗。
 

林美薰指出,許多倖存者都是早年被性侵,卻隱忍多年,因為這些創傷,可能無法上學、進入婚姻,甚至有輕生念頭,如果大家總覺得這些事很隱晦,這個社會永遠都有被害人不敢站出來,因此社會的觀念需要改變,性侵問題不是出於被害者的行為,而是因為有加害者。

為了深入協助性侵被害者,現代婦女基金會也成立「展心性侵害創傷復原中心」,結合網路和實體服務,希望陪伴倖存者走過後續復原歷程,同時在與女人迷合作的平台上,也會每週定期線上回覆,提供相關資源與正確資訊來協助倖存者。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害者#權勢性侵#協助#倖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768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