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年省水4萬座奧運泳池 循環經濟驚人


發佈時間:2017/05/1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塑企業今天於雲林科技大學舉辦循環經濟成果發表會,大會主席洪福源表示,六輕推動節能減碳十餘年,每年光減少用水達4萬座奧運泳池,循環經濟就是「一切從零開始想起」。

台塑企業今天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辦「台塑企業麥寮園區循環經濟執行成果發表會」,與社會各界分享交流,以提升節能減碳成效與技術水準。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台塑六輕園區執行「做好循環經濟」政策十餘年,各廠截至去年止,這些年水資源減量28.7%,能源減量15%及廢氣減量86.8%。其中,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績效相當於2.5萬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每年減少用水量績效相當於4萬座奧運標準游泳池。

洪福源指出,六輕不但大幅提高原物料、水資源、能源的使用效率,且持續降低廢水、廢氣及廢棄物的發生量,以減緩對環境的衝擊,展現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經營發展的決心,與當地共存共榮。

洪福源舉例,去年在六輕全年日平均回收雨水1.6萬公噸,聽起來很困難,但實際不難。因為六輕面積2000公頃,只要下雨10mm,老天就賞賜20萬公噸的雨水,只回收一小部分並不難。
 

他在去年要求六輕台化廠的用水有6%要來自天上,今年的目標提高到10%,只要在可回收的地方就要設法回收水,畢竟回收水和節能循環經濟有關,若要使用乾淨水沖洗設備,回收的水還能再使用,就是要讓物資不流到地面,才有辦法再使用。

他強調,做循環經濟的工作就是「一切從零想起」,可以不用就不用,這好像有困難,但實際上,化學方程式中有很多過程會產生熱和水,整座工廠有那麼多化學反應,所以一定要要從最基礎來做,各廠會發現節能改善空間很大。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台塑#循環經濟#節能減碳#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352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