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當選 詹啟賢:選民選擇中道


發佈時間:2017/05/0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說,法國總統大選由倡導中道力量的馬克洪當選,顯示選民厭惡左右兩派,選擇中道力量。他的參選也是希望喚醒中道力量,替國民黨找回核心價值。

詹啟賢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法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倡導中道力量的馬克洪(Emmanuel Jean-Michel Frederic Macron)高票當選,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的馬克洪,並非在政界長期縱橫,人脈也不豐沛,但參選以來,堅持中道力量,推動法國政治改革。如今高票當選,顯示法國選民已厭惡左右兩派,選擇了中道力量。

 

他說,中間選民各國都有,常是扭轉政局的關鍵力量,2015年英國大選,由於中間選民信任保守黨處理經濟問題的能力出來投票,使得執政的保守黨勝利。

詹啟賢表示,2015年法國地方選舉,極右派國民陣線因法國恐攻事件,在第一輪選舉中處於領先地位,沒想到在第二輪投票過後,國民陣線全軍覆沒,原因是選民的理性抬頭。

他說,這次法國總統大選,更是因為法國選民已厭倦傳統政黨和政治人物,而馬克洪主打反建制訴求和中間路線,打動人心,獲得66.06%選票支持。
 

詹啟賢指出,他自參選黨主席以來,就是不願國民黨陷入意識形態、族群爭議的窠臼,以及迷失在派系動員、請客吃飯、人頭黨員等漩渦中,國民黨渴望改變,需要一位能打破窠臼,跳出漩渦的新領導者,他的參選就是希望喚醒中道力量,替黨找回核心價值。

詹啟賢表示,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非常重要,黨的未來要靠黨員自覺;中道力量崛起,黨員同志絕不能再冷漠、再麻痺,一定要在5月20日投票當天,投票支持他,展現中道力量,找回核心價值,讓國民黨不一樣,打贏2018、2020兩場選舉,重回執政,否則國民黨將繼續向下沉淪,甚至消失無蹤。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黨主席#詹啟賢#中道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951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