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景森駁柯文哲 大眾運輸不能只看錢


發佈時間:2017/05/0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4: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是事實,但大眾運輸是基礎建設,不能只用財務是否平衡來決定要不要做。

柯文哲日前對前瞻基礎建設中占新台幣4000多億規模的軌道建設提出質疑,認為基隆輕軌沒有整體考量,還有高雄若再蓋捷運,自籌款將超出舉債上限;柯文哲也說,捷運是迷思,像是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

 

張景森中午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專訪,說明前瞻基礎建設。

張景森表示,他跟柯文哲很熟,柯常講一些很正直的話,批評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這是事實,但要不要去做,他不同意柯文哲的看法,因為大眾運輸建設,本來就不是看財務是否自主來決定要不要做。

張景森說,大眾運輸是基礎建設,若要用票價、通行費等來滿足投資,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大虧跟小虧的問題,像是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在財務上也沒有平衡。
 

張景森指出,台北市的捷運一開始只有木柵線,當時營運量也很低,等到十字線通車,運量才慢慢成長,高雄捷運最近運量也有提升。若捷運最終能形成軌道運輸網,才有足夠吸引力把私人運具的乘客轉移到大眾運輸,不能用單一片段的財政效益,來決定要不要做。

張景森也再度批評前行政院長毛治國,「骨子裡就是反對輕軌」,現在政府做的輕軌有3條,都是扁政府時代核定的,馬政府竟然拖了8年沒動,且任內沒有核定任何輕軌。

他說,交通界有些人很討厭輕軌,認為應該提供普及化公車服務,但扁政府時代就有擬定公車普及計畫,馬政府及現在的蔡政府也延續去做,兩者並不衝突。

張景森說,每一任總統去基隆都答應要做捷運,前總統馬英九也是,但中運量捷運的建設經費要上千億,現在規劃基隆輕軌用台鐵軌道,花的錢不用超過100億,馬上就有一條捷運,實現政治承諾,為什麼不可以?

至於彰化是否需要捷運?他表示,「不要太天龍國啦」,彰化是大台中生活圈的一部份,目前鐵路已經高架化,人口超過100萬人,高鐵烏日站跨過一條河就到彰化,輕軌可以延伸服務到彰化北部。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景森#柯文哲#淡海輕軌#虧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87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