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重審藍綠僵持 會議空轉一上午


發佈時間:2017/05/0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杯葛議事,民進黨團祭出不挑釁、不激怒、不動手「三不」策略,議事空轉,直到中午會議都仍是休息狀態。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6委員會上午審查行政院版與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中國國民黨團一早進場高喊「拒絕綁樁、退回重擬、債留子孫」,民主進步黨立委陳歐珀拿出看板高喊「台灣要建設」口號,議事人員確認議事錄後,國民黨立委高喊「有異議、有異議」,要求發言。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徐志榮和孔文吉等人還拿出鈸和鑼在現場助陣,藍綠兩邊的女立委一度發生拉扯推擠,雙方僵持不下。

朝野攻防過程中,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欲搶會議主席高志鵬手上麥克風,一度發生推擠、肢體碰撞,高志鵬手部流血,約在9時30分宣布休息,藍綠立委依舊擠在主席台前,互不相讓。
 

上午11時,高志鵬手拿麥克風走上主席台引發騷動,國民黨團持續喊「拒絕綁樁」、民進黨團高喊「我要開會」,雙方互相叫陣聲中,高志鵬二度宣布休息,朝野立委完全不理會,高志鵬拿著麥克風走下主席台,在台下喊說「主席在這,休息了」。中午時分,民進黨立委坐在主席台上、國民黨立委則席地坐在主席台前吃便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都已經詢答結束,進行廣泛討論,這很清楚的事情,國民黨團一再挑釁,阻擾會議的進行,國民黨團唯一招數就是全面杯葛,不讓會議順利進行。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楊鎮浯說,國民黨要的是有完整規劃詳實規劃的建設,不是綁樁型建設,不要分贓式的建設,荒謬,程序不完備內容不完整分配不公平,舉債空間用盡,債留子孫,極其不負責任。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基礎建設#立法院#空轉#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85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