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所得替代率破百 李來希:造謠


發佈時間:2017/05/0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1: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表示,以年資35年非主管的公務員為例,其所得替代率都超過100%。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批評,「段宜康又在造謠」。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段宜康昨天晚間在臉書表示,除了盥洗用具還準備了繃帶根紗布;「國民黨立委都成了來西教的信徒,個個像唸經一樣,反覆說什麼:信賴保護原則啦、民進黨政府污名化軍公教啦」,但軍公教的所得替代率都超過100%。

 

段宜康舉例,以去年7月1日退休、年資35年、非主管的公務員,如果是委任5職等功10的低階公務員,在任最後的月薪(本俸+專業加給)是新台幣5萬3340元,其每個月可以領到的退休給付是5萬5060。比退休前每月多領1720元,所得替代率103%。

對此,李來希今天一早也在臉書批評,「段宜康又在造謠了,狠話說盡,壞事做絕,說謊也不打草稿。」

李來希表示,公務人員退休法已明文規定,退休所得不得高於在職所得;銓敘部也另有從低計算退休給付的標準。「哪一個人退休所得超過100%?請指出來!」
 

李來希說,不要老是躲在多數暴力下指控別人施暴,無恥無格到了極點。他在另一篇貼文強調,國民黨委員不需要做給李來希看,而是向社會各界負責,忠於他們的法定職責,真正成為一個堂堂正正負責任的在野黨。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務人員#李來希#年金改革#造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57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