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改?仁愛路雙向挨批 柯:不喜歡就照舊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20:04

台北市政府宣布單向通車將近30年的仁愛路,最快今年7月改成雙向通車,沒想到這規劃引起當地居民反彈,市長柯文哲持開放態度,認為如果大家不喜歡就照舊,但前年北市府才花了400萬評估,最後決定維持單向,如今說改雙向民怨四起又說不改,有許多民眾都搞不清楚政府的決策,議員也批評柯市長實在不夠果斷。


 

記者王薀琁:「前年3月台北市政府花了400萬評估,認為仁愛路應該維持單向,今年決定改成雙向,但是早上市長柯文哲態度又變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改坦白講,大家已經習慣10幾年了,突然這樣改不見得會比較好,我們是OPEN,沒有一定要怎樣,如果大家不喜歡就照原來的。」

一句話又說要照舊,原本說7月初改雙向通車到底要不要改?連市民都一頭霧水。
 

民眾:「那現在有確定了嗎?真的是搞不清楚。」

民眾:「習慣政府這樣子了,就是如果改了就把自己習慣改掉吧!寧願去調整自己。」

市府決策舉旗不定,民眾態度乾脆變得隨和,任政府擺布。

回顧過去仁愛路將近30年前,為了改善景福門圓環單向通車,到了1989年為了配合捷運信義工程,把單向延長到敦化南路到中山南路一帶,直到2015年有改雙向的聲音,台北市政府花大錢評估,最後決定維持不變,今年又說要改雙向,但當地居民反彈聲浪四起,如今不改了嗎?議員批評柯市府態度不果斷!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應該由交通專業來做評估,為什麼我要維持單向、以及為什麼我要改為雙向?而不是朝令夕改,甚至在一旦做決策之後,因為地方的反彈,又再度做改變。」

台北市交工處處長謝銘鴻:「也可以雙向也可以單向,我們把沿線居民的意見都蒐集彙整一下,再做最後的評估。」

強調不是市長說變就變,而是還要再聽取民意,原本因為評估仁愛路車流量,說最快7月改雙向只是預期,絕非再改口,但要改雙向還是維持單向,雙方都有自己的意見,到底會怎麼定案?最後關鍵還是在市政府決策。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民意#轉彎#雙向通車#台北市長#仁愛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66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