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改會議2委員退席! 陳重言:不能開倒車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2:46

司改國是會議中,林鈺雄和陳重言,兩名委員都退席,陳重言律師最主要指出,會議中違反議事規則、無視程序正義,如果相關的問題出現對應解決方式,他會願意考慮,重回司改國是會議。


 

司改國是會議,接連兩名委員退出,拋下震撼彈,陳重言律師強調,檢察官是司法官,不該變為行政官。

律師陳重言:「要能夠實現也都不再是靠著法律,是靠著某個行政長官,這完全是法治化司改的倒車,所以這一點我無法接受。」

台大教授林鈺雄(2017.4.12):「法官有辦法挑案件嗎,法官有辦法挑他要去辦什麼案件嗎,律師可以挑案件,這兩個不一樣。」
 

其實4/25,台大法律系教授林鈺雄先開第一炮,認為會議定位和決議效力不明確,發聲明退出,接著4/28同樣身為第三分組的律師陳重言,因檢察官定位又被其他組討論,決定退出,並且對於日前4月17密會處理方式,也希望有所改變。

律師陳重言:「這一些根本性的問題沒有解決,不夠透明公開,議事規則沒有被落實等等,相互間的尊重沒有貫徹的話,那這樣會影響整個會議的成效。」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回應,國是會議不是委員們的閉門辯論,而是一個向人民說明過程,議題必須清晰,感謝每一位願意堅持到最後的委員,不過藍營立委對此批評。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我建議蔡政府倒不如砍掉重練,要不從頭來過,這樣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討論其實是無法聚焦,也沒有辦法達到人民司法(改革)真正的目的。」

司改國是會議持續,但委員退出潮,恐怕衝擊日後司改進度。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改#國是會議#退席#程序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60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