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刎頸之交」郭見川普 府:看新聞才知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8:3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進白宮,也讓外界有很多揣測,尤其恰巧碰上蔡總統被川普間接拒絕再通電話,郭董卻能進到白宮,國民黨立委認為這代表民間有另外管道加強台美交流,甚至打趣說不知道川普有沒有要郭董跟他一樣選總統,也點出郭台銘跟蔡英文兩人在政治大選上的微妙關係,不過民進黨立委卻緩頰,強調郭台銘可能是因為投資案才會進白宮商業交流。


 

嘴角撐起微笑,先把川普的見接拒絕拋在腦後,爭取支持參加WHA,對於美方態度總統府始終很關注,不過郭台銘進白宮,有掌握嗎?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我想大家都是看到媒體才知道吧。」

保守回答事後才知道,不過之前日本趨勢作家大前研一,在4月剛出版的新書內容指出,郭台銘是蔡總統的刎頸之交,對於把大陸當作自家庭院的台商企業,蔡總統也深諳箇中實情,萬一台灣與北京政府發生問題,想必郭台銘會居間協調,既然兩人關係深厚,郭董有可能幫總統帶話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郭台銘的企業裡面,我記的沒錯,好像跟蘋果代工鏈有密切整合關係,他的很多企業移到美國去,可能白宮川普表達歡迎,藉這個機會可能去晉見美國總統。」

民進黨立委撇開政治交流,強調川普是生意人,加上產業回留政策,分析郭董去只為商業,國民黨立委可不認為只有這麼單純。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台美之間,包含民間的溝通管道也都有,不知道川普有沒有勸郭董說,你也來選個總統看看跟他一樣。」

有意無意點出郭董是2020國民黨王牌,加上時間巧妙,總統被川普間接拒絕,郭董卻走得進白宮。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川普)過去見了馬雲,現在又見了郭董,只要對美國有利,只要對他的主張有幫助,川普這個人是滿有彈性的。」

郭董身分特殊,也認一個會面藍綠各有解讀。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川普#台美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84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