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歲以下才叫青年? 綠議員反徵召新制


發佈時間:2017/04/2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8:02

2018民進黨有11席議員徵召35歲以下青年,引起黨內反彈!新北市議會去函黨中央,表態一致反對,要求依照原本提名辦法,有議員直言標準太空洞,什麼條件算是特殊專長根本沒有一定標準,加上如果主打年輕,恐怕和時代力量同質性太高,反而被瓜分票源!

民進黨2018議員選戰顛覆傳統,11席保35歲以下青年,新北議會黨團開第一槍,一致反對青年及多元代表徵召辦法,建請中央和選對會照原本遊戲規則,民進黨北市議會總召許淑華選區沒受影響,但她有同感。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不用特別去框住一定要在35歲以下這樣的概念,40歲難道不算年輕人嗎?什麼叫做專業人士?什麼叫特殊專長?隨便會什麼事情,會變魔術難道我就叫專業人士嗎,或者是說我今天麻將打得很好就變專業人士嗎?」

余天女兒余筱萍表態出征北市中正萬華,這區正是雙軌制選區,如果她的特殊專長被認證,39歲超齡就不是問題,還是可以被保障,可能被35歲門檻擋在外頭的還包括想選新北市中和選區的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立委吳思瑤助理陳賢蔚想接棒,但已經40歲,沒得保障恐怕只能參加初選,11區原本的議員轉任政務官、成為立委,或是被開除黨籍,包括北市士林北投、中正萬華、新北、桃園和台中彰化,還有基隆安樂區等,新規定對在地原本的年輕議員當然是一大衝擊!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我是上一屆台北市最年輕的市議員,一路走來真的超級艱辛,現在有特殊條款出來非常好,但是要注意的是,萬一其他的政黨也推出相似的候選人,到時候票源一瓜分,反而讓年輕人離議會更遙遠。」
 

不少綠營民代憂心大綠民進黨和小綠時代力量,如果候選人亮點都是年輕,很可能因為同質性太高反而瓜分票源,民進黨想徵召青年,不分老中青都有意見。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年#徵召新制#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2056

0.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