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司改國是會議不是閉門辯論


發佈時間:2017/04/2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6: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們有各自的立場,這是民主社會正常現象;國是會議並不是閉門辯論,所呈現的議題必須清晰,她會和籌備委員們共商一個妥適的做法。

司改國是會議第3分組委員陳重言今天表示,不再參加會議,陳重言成為司改國是會議委員林鈺雄後,第二位退出者。陳重言聲明指出退出理由包括籌委會無理由片面刪除最重要「死刑存廢及其正當程序」議題、無端指控同組委員新增或拖延議題、違反議事規則、無視程序正義、外行領導內行。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蔡總統今天回應各界對於司改國是會議的討論;蔡總統表示,司改國是會議的召開是為了回應社會對司法改革的殷切期待。

蔡總統表示,因為深知各界對於改革的主題和方向,各有不同的主張,也為了讓政府相關部門在提出改革方案或法案之前,相關議題都能被充分討論、思考,因此必須建構國是會議這樣的溝通平台。這是一個必要的過程。

總統認為,在討論的過程中,或許委員們有各自的立場,但這是民主社會的正常現象,既使不舉辦國是會議,相關的爭辯也會在制定改革方案或國會立法時出現,無法迴避,個別委員的意見也都應該要被尊重,所有的討論都有其意義。
 

蔡總統認為,討論過程中議題的多元性有其必要,這有助於將社會和法界所關切的所有司改議題,作出完整的總整理和總檢討;但是未來分組會議的階段結束後,在總結會議時,仍必須將議題從眾多的主張中收斂和聚焦,找出共識最高、也最該被優先處理的議題。

總統說,國是會議並不是委員們的閉門辯論,而是一個向人民說明及對話的過程,所呈現的議題必須清晰,並呼應人民的感受,這樣司法改革才會有感,就這個部分,她會和籌備委員們共商一個妥適的做法。

蔡總統肯定所有委員的參與和付出,並且感謝每一位願意堅持到最後的委員,司改國是會議會繼續堅持下去,政府不能辜負人民對於改革的期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1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