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政策  林全:不是討好某族群


發佈時間:2017/04/2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政府對勞動政策應該要有些主張,主張不是要討好某族群,而是為了社會的互利互惠的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106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林全表示,如果要改善勞工條件,一定是隨著社會進步的改善,3、40年前的勞工條件不可能跟現在一樣。林全說,勞資一定是要互惠,在和諧的基礎下,儘量讓雙方成長,經濟也發展起來,最後改善勞工條件。

但是不是只依靠勞資協商就能解決,林全卻認為不一定。林全說,這裡面還有2個問題需要解決,第一個是勞資雙方並不對等,特別是台灣企業很多都是沒有工會,要怎樣讓勞資可以在公平對等的情況下協商,是很重要的。

但是否在公平協商後,社會就可以接受,林全認為不是如此。林全舉例,如果有勞工很需要賺錢,因此跟資方協商同意要365天天天工作,但這違背了社會照顧勞工的基本價值,所以並不可以。
 

林全說,勞動基準法的意思是說在基本社會的價值下,讓勞工有適當的工作條件,但在基本價值之上,應該要儘量允許勞資協商。未來國家的勞動政策希望在這個前提下,一方面改善勞工條件,也讓經濟有所成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全#勞動政策#主張#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0634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