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工會投保者健保費調漲 擬暫緩實施


發佈時間:2017/04/2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6:21
圖/TVBS
圖/TVBS

部分民眾健保費原7月要調漲,但有職業公會提異議,健保會也建議暫緩實施。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說,朝暫緩方向規劃,可能延到明年1月再上路。

衛福部日前表示,以職業工會會員身分投保健保的無一定雇主、自營作業者等,7月起月投保金額門檻將由現行新台幣2萬2800元調整為2萬4000元,每人每月健保費將調漲約33元。

 

依「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規定,當公、民營事業機構的受雇者月平均投保金額成長率達4.5%,依法就須調整第二類被保險人的月投保金額最低門檻。

不過,健保會執秘周淑婉今天說,此案在本周一已公告,有健保委員認為以公、民營事業機構受雇者平均投保金額累積調升幅度來計算,造成職業工會勞工沈重負擔,顯不合理,建議要多方考慮再決定。

提案的健保委員、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錫維說,職業工會會員沒有實際加薪卻要調漲健保費很不合理,很多都是低薪的年輕人還要養家,希望若要推行,也必須要有緩衝期。未來希望推動修法修正施行細則,就沒有依法要調整的問題。
 

李伯璋說,健保會建議暫緩調漲,因職業工會對此事很有意見,有些勞工的薪資跟預期調漲的薪資仍有落差,要調價還是要精算後再決定,會盡快和部長討論並開會研擬解套作法,因仍要依法調整,可能待精算後延到明年元旦再上路。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費#調漲#職業工會#薪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