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市民心痛!收到稅單 幾乎多漲6成6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0:08

台南市房屋稅長期沒有調整,日前受到監察院糾正,因此去年開始公告從今年起要調漲房屋稅,沒想到今年收到稅單還是讓許多人傻眼,因為至少比去年都多了好幾千元,其實去年台南市府就公告將分3年調漲,106年54%、107年65%,到了108年是81%,由於不少民眾收到稅單第一年的漲幅就超過6成6,讓他們大喊心痛。


 

許多台南市民最近心情都不大好,因為收到房屋稅會發現跟往年差很大,得多付出好幾張小朋友。

台南市民:「當然會嚇到呀,看到稅單當然被嚇到了。」

也難怪民眾抱怨連連,因為以這名住在永康的林先生去年只要繳5千多元,今年得繳將近9千元,漲幅將近百分之66;而另外一位胡小姐去年繳7千元,今年已經突破萬元,也漲了百分之65,漲幅通通超過一半。
 

台南市民:「景氣不好,政府又是這樣子漲稅,又是搞了這麼大的稅金,讓我們民眾真的是有壓力啦,對一個家庭來講有固定支出,又多了這筆稅金出來是一個負擔。」

台南市府去年公告將調漲房屋稅,並從106年起連續3年分別調漲為54%、65%,以及108年的81%,去年民眾還沒有感覺,沒想到今年一收到稅單簡直氣炸了,而且調漲幅度也不像市府公布的54%,雖然市府提供漲幅超過3萬的民眾分期付款,但一下子多付出這麼多錢恐怕引發的反彈,很難短時間就能弭平。


 
#房屋稅#調漲#民怨#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48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