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讀法案延宕5年! 重機上國道僵局難解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7:18

2011年立院三讀通過,550C.C的重型機車能有條件行駛高速公路,不過5年過去進度仍舊是零,因為交通部表示,根據他們每年做的民調,都有約6成民眾反對,所以交通部不願貿然開放。但重機騎士也不滿,當初說好會先試辦再民調,最後卻是直接跳過試辦程序,為爭取路權騎士們開始挑戰公權力,刻意闖入國道,也有騎士建議交通部可以擬定相關配套,只是交通部立場仍相當強硬!


 

一群重型機車一共8輛,大剌剌騎在國道,全台1千多名車友響應,自發性地把重機騎上國道,不是誤闖,而是刻意挑戰公權力!重機騎士闖國道一年至少一件,因為騎士們不滿2011年11月就三讀的修法,5年過去仍原地踏步。

重機資深安全駕駛教官Tony:「政府官員他們本身如果也騎重型機車,我相信這個配套措施是非常容易擬定的。」

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2011.11.8):「我們目前初步的規畫,是要先開放國道六號和國道八號。」
 

當年交通部長的承諾言猶在耳,還有立院的公報雖載明,避免直接開放造成其他用路人疑慮,第一階段先試辦再民調,以評估後續是否繼續開放,但礙於地方政府壓力,第一階段都還沒開始交通部不只喊卡,還直接拿出民調,徹底否決重機騎上國道。

根據高公局從2013年開始所做的民調,對於重機騎上國道一事,連續4年有超過6成民眾反對,主流民意反對,交通部從善如流態度強硬。只是5年來難道都沒有解決方法?看看當年提案的立委也已經連任兩屆。

立委葉宜津:「現在比當初我立法、修法的時候還更退縮一點,我當初預期的其實是說先試辦,然後順便宣導,然後國人這個對機車重機的概念,視同一輛車的這觀念會建立起來,再來就會比較順利。」

重機資深安全駕駛教官Tony:「一味地禁止上國道,也不是我們重機族群所希望的,所以希望建議這個政府單位,可以做一些配套管制,配套怎麼配管制怎麼做。」

有騎士建議,像是只能開放有5年騎乘經驗的人上國道,而且還要通過政府開辦的安全講習,但聽在主管單位高工局耳裡...。

高工局交通管理科長宋嵩:「交通部也願意,就是說就是由雙方來討論訂出一些指標來,可以達到這個評估門檻的話,我們也願意來做這個開放。」

目前高公局沒有規畫時間表,照樣以民調為主,但公部門的閉門造車僵局依舊無解。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機#國道#修法#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22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