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離婚配偶也有年金? 時力提離婚俸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09:14

年金改革草案預計將在下個月進行審議,其中時代力量的版本中,還納入「離婚俸」條款,也就是公務人員配偶離婚,其配偶最高可以分配年金的1/2,希望能藉機保障家庭主婦的權利,不過公務員認為,退休金是保障公務員退休生活,憑什麼還要保障離婚的前妻,質疑提案立委,不食人間煙火!


 

年金改革草案,時代力量不落人後,也有自己版本,其中這一條更獨步所有政黨。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公務員)如果是退休前離婚,如果配偶是在家裡負責、負責家裡的照料,那這另外一半,能夠跟負責對外的公務員申請一個退休金。」

沒聽錯,時代力量說他們要新增條,公務員配偶年金請領權另類離婚俸,只要公務人員配偶離婚,其配偶最高可以分配年金的1/2,為的是要保障沒有工作的家庭主婦,但聽在公務員耳裡,好像哪裡怪怪的。
 

公務員吳先生:「這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提案,因為基本上,用退俸基本上是保障,退休的公務員不是他的配偶或眷屬部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夫妻)眾多財產項目處理裡面,年金應該算是其中一部,最多可領到1/2,那實際比例還要看雙方的一些狀況。」

提案立委解釋配套,強調不是所有退休金你一半我一半,還要看婚姻時間再按比例分配金額,不過這計算方式恐怕也是問題,而若只有公務員可以 ,也有律師質疑是否有違憲疑慮,不過時代力量說,歡迎軍公教勞、各行各業一塊討論,年金改革草案各版本不只比誰省的多,也比誰的想法最特別。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務員#離婚#配偶#年金#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75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