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捷14層樓高難救? 綠委:易成恐攻目標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7:47

世大運八月登場,但我國的反恐部署準備好了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言剛通車的機場捷運,因為符合人多運輸,還有其高架特性,容易成為目標,因為機捷高架段,最高達14層樓高,不只雲梯車救援困難,直升機吊掛也有高壓電線阻撓,但目前反恐演練,卻獨缺機場捷運!


 

賽事進行到一半,恐攻發生怎麼辦,因應世大運登場各式反恐演練如火如荼進行中,但立委質疑怎麼演練場所獨缺機場捷運。立委讀分析不是沒原因,因為細究機場捷運,不僅符合前三項特性,尤其高架這一段更能讓恐攻分子好下手。

記者邱婉柔:「根據立委提出的觀點,因為機捷泰山到林口這一段,高度可達14層樓這麼高,要徒步疏散不可能,除了高度問題,還有滋事分子有在車廂內,想派雲梯車救援,但看看沿線軌道設置及周遭路況,雲梯車並非想停哪就停哪,但如果改派直升機救援,抱歉,高壓電線密密麻麻,直升機怎麼停。」

14層樓的高度相當44.2公尺,除了救援不易,恐攻畫面呈現也遠比地鐵疏散畫面效果來的好,但立委的憂心,交通部似乎還在狀況外,反恐疏散怎麼做,看看機捷公司目前僅針對失火等做例行演練,反恐等級的能力還在等中央部會協調,不過機捷已經打算將特有的DVR影像即時回傳系統,結合警政署可能推出的人臉辨識系統來回傳即時訊息,國際級賽事再三個月就要登場,雖然機捷並非比賽場地,依舊不能馬虎。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大運#反恐#機節#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48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