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婦聯會幹部預算和國民黨有關聯


發佈時間:2017/04/2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6:2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主進步黨今天指出,婦聯會幹部與中國國民黨婦女工作會幹部有7成重疊,而婦聯會預算也由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代領轉發,呼籲婦聯會和國民黨盡快對外說明。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發言人阮昭雄和吳沛憶今天拿出黨產委員會的資料舉行記者會。徐佳青說,婦聯會1950年成立,當時任職於內政部社會司的劉脩如回憶,婦聯會擬登記為社團法人,但不符理監事或委員須由選舉產生的規定,建議婦聯會視為社會運動機構,不是正式的社團法人。

 

徐佳青質疑,婦聯會1990年正式登記為政治團體,40年來是一個號稱婦女社會運動的組織,不具財團或社團法人身分,為何可以拿到情報局等官方單位的捐助?並收取勞軍捐、防衛捐、棉紗附捐等款項?

徐佳青說,根據1952年到1971年的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會議資料,婦聯會的預算列於「大陸敵後工作項目」、「國防部情報局大陸工作」、「政府委辦工作補助費」等項目,由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代領轉發,「國民黨作為婦聯會的白手套,婦聯會不是附隨組織,什麼才是附隨組織?」

吳沛憶指出,婦聯會長達34年收取政府勞軍捐,金額高達240億元,從來沒申報;1953年,國民黨成立「婦女工作會」,指導長就是蔣宋美齡,30個幹部中,就有21人身兼婦聯會幹部,高達7成重疊;婦聯會的業務之一是辦理國民黨黨工及眷屬的保險金,「兩者怎麼會沒關係?」
 

阮昭雄指出,婦聯會1967年在台灣省政府及省議會的同意下,以當時公告現值的7折,向台灣人壽購入台北市延平南路的房地產。而位於長沙街的社址是國防部用地,1973年行文要求國防部無償轉讓遭拒,仍續用至2006年始歸還國防部,「婦聯會不是附隨組織做得到這些嗎?」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婦聯會#國民黨#捐助#社團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40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