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邀蔡總統國情報告年改案 綠不同意


發佈時間:2017/04/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0: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等35人提案,建請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並提完整年金改革精算報告;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無聊、拖時間,不會同意。

林德福等人提案,各界認為「年金改革」要科學依據才能讓民眾信服,應本於精算數據討論,以民主對話審議進行,確保各職業年金基金永續運作,政府不應放任製造世代對立,衝擊社會和諧安定。

 

提案指出,蔡總統既然要推動年金改革,理當回應各界批評,「謙卑、謙卑再謙卑」,蔡總統這句話言猶在耳,莫忘公務人員雇主是政府,政府如果是好雇主,就應秉持尊重、誠信和信賴保護原則對待公務員;政府如果帶頭製造職業對立、世代衝突只會撕裂社會,未來又如何凝聚全民共識往前邁進?

提案建請蔡總統應依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立即到立法院國情報告,向國會及全民說明,提完整年金改革精算報告。在減少社會衝突對立,秉持信賴保護與不溯及既往原則下,如何保證各職業年金不破產。

李俊俋受訪表示,這就是「無聊、拖時間」,年金改革已討論這麼久,又不是從頭到尾沒討論過,蔡總統作為總統,須推動改革,又不是實際負責推動的人,要總統報告就是拖時間而已。
 

他說,國民黨團撤回年金改革相關黨版提案,態度很清楚,就是準備要抗爭,「看著辦,我們不會同意」。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1/4以上提議,院會決議後,由程序委員會排定議程,就國家安全大政方針,聽取總統國情報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德福#國民黨#蔡英文#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59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