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黃昏的故鄉?還是島嶼天光?


發佈時間:2017/04/0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6:41
圖/財訊提供
圖/財訊提供

3月底,為了悼念汪笨湖先生的離世,一群獨派人士在台北市議會聚集。主辦單位請來了許多政治人物與名嘴,來賓之中有一個人叫郭倍宏,他是現任的民視董事長。他在演講時拋出兩個政治訊息:第一,如果民進黨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沒有通過公投法修正案,他就要跟民進黨宣戰。第二,他要在2019年推動獨立公投,誰不支持公投,誰就不能擔任下屆的總統。
 
獨派跟蔡英文政府關係 來到了臨界點

 
 
郭倍宏是新出產的台灣媒體大亨,他手上不只有民視,由於他跟陳郁秀之間的交情,公視與華視看起來也是他底下的關係企業。他跟蔡英文的關係不好已經不是新聞。在私下場合,郭倍宏只要講到蔡英文,多半是長篇大論,沒有一句好話。他上任董事長之後力推的《政經看民視》節目,也每天以罵新政府為己任。
 
郭倍宏是綠的,這一點無庸置疑。民視政論節目的觀眾及支持者,也都是政治光譜中最深綠的那群人。這樣一個握有針砭政治人物大權的深綠媒體大亨,在公開場合直接向新政府下最後通牒,這凸顯了獨派跟蔡英文政府的關係,已經來到了一個臨界點。
 
以前陳水扁總統的時代,縱使獨派對他也頗有意見,但是兩者的關係終究還算相互體諒。阿扁總是關鍵時刻講一些話讓獨派覺得窩心,而獨派也因為考量民進黨在國會並未過半,對扁並未過分苛求。不過,蔡英文不同了。民進黨現在完全執政,獨派再也找不到需要體諒的理由。儘管蔡英文偶爾也會講一些話來安頓獨派的心,不過,這些口頭上的略施小惠,恐怕難以讓郭倍宏這樣的人死心塌地犧牲奉獻。
 
 
換句話說,以前,獨派是守護著阿扁,現在,獨派是逼著小英就範。以前有汪笨湖,現在有彭文正。以前有蔡同榮,現在有郭倍宏。汪與蔡二人都過世了,現在的彭跟郭二人,都不是省油的燈,他們與民進黨的決戰點遲早要來,而且很快會來。
 
轉型正義的法案,民進黨拖了老半天,因為上頭的指示還沒下來。曾經有一段時間,民進黨立院黨團每週擋這個法案擋得都快精神分裂了,每個人都在問,我們為什麼要擋?二二八那天,蔡總統好不容易開了金口。不過,拖了這麼久,很多支持者早已心灰意冷。…(本文截自財訊526期,詳全文)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汪笨湖#台北市議會#獨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34

0.1611